卫计委:召开2018年医政重点工作督导会议
发布:郑琳燕  来源:汤阴卫计委  时间:2018-10-15 15:23:08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切实推进2018年卫生计生“11532”工作机制,县卫计委于10月11日组织召开了对县乡公立医疗机构医政重点工作督导会议,县直各医疗机构医务科科长、十乡镇卫生院院长、主管医政、药政工作副院长及具体工作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强化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县级医疗机构切实有效遏制医药费用过快增长,医疗总费用增幅不得超过县级确定控费分解目标,落实临床路径管理指导原则;二是要高度重视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工作,通过落实“369”人才工程,稳步有序推进人才培养工作,坚持把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动卫生事业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需求;三是对《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进行了政策培训,要求各医疗机构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持续改进医疗服务,严格执行诊疗规范和操作指南,保证患者安全;要在服务好患者的同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障医疗安全,降低医疗纠纷,努力构建和谐医患关系。 

县卫计委主任马飞强调,各医疗机构要切实抓好2018年卫生计生重点工作的落实,乡镇卫生院要将“星级村卫生室”创评活动作为加强基层卫生计生服务机构建设的重要抓手,通过典型示范引领,促进三级医疗卫生计生“网底”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促进基层医疗卫生计生服务机构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