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汤阴县卫生健康委举办健康知识宣讲团师资培训班
发布:靳爱民 郑芸  来源:卫健委  时间:2019-07-19 16:24:29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汤阴县卫健委在2018年开展健康知识进“农民夜校”的基础上,于2019年7月18日举办了汤阴县健康知识宣讲团师资培训班,并印发了《健康生活方式》、《常见病预防》、《慢病防控》、《卫生应急知识》等宣讲课件。

培训班上,县健康教育所和人民医院的相关专家为宣讲团成员进行了宣讲业务技能培训,健康知识宣讲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为主题,围绕健康四大基石、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行动、常见病和慢性病防治等与百姓健康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授课,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形式多样。

培训强调,开展健康知识宣讲活动是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新汤阴的有力抓手,宣讲团成员要全力配合,保证授课不流于形式,切实贴近百姓生活,营造浓厚的宣讲氛围,确保宣讲工作保质保量完成。

下一步,卫健委将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健康知识宣讲力度,持续开展“健康知识进农民夜校”活动,为提升全县人民健康生活水平做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