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好消息!汤阴贫困唇腭裂患者可申请免费救治啦~
发布:靳爱民 施梦婕  来源:汤阴卫计委  时间:2018-11-09 09:31:47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帮助更多贫困唇腭裂儿童获得救治,扩大基金的救助覆盖面,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嫣然天使基金自2018年10月起,计划长期在河南省开展为唇腭裂儿童提供免费治疗,受助患儿将在北京的定点合作医院完成手术。

嫣然天使基金是李亚鹏、王菲女士倡导发起并设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的专项公益基金,基金主要用于资助贫困家庭的唇腭裂儿童实施免费手术。

唇腭裂,俗称“兔唇”,是一种先天畸形。据了解,全世界每700个至1000个新生儿平均就有一个唇腭裂患者。而遗传、环境污染、药物副作用等都可能造成唇腭裂,目前并没有明确原因。

嫣然天使基金的资助对象为3个月-18周岁家庭贫困身患唇腭裂的儿童,患儿法定监护人可作为申请人通过县红十字会申请资助。

具体申请方法为:

登录汤阴县红十字会公共邮箱下载嫣然天使基金资助申请表或到汤阴县红十字会领取申请表,提交家庭经济状况证明等资料。

公共邮箱(tyxhszhggyx@.com  密码:tyxhszhggyx123)

申请手续经县、市红十字会审核盖章后递交至省红会,由省红会汇总后提交至嫣然天使基金办公室。嫣然天使基金办公室对患儿的申请资料进行审核后,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可以到北京两个定点医院进行免费手术(陪同家长为一名),家长和患儿只需承担路费和餐费。

咨询电话:0372-6213587

地址:汤阴县精忠路与中华路交叉口向西100米路南,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