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消防官兵温馨提醒:雨天驾驶要注意安全
发布:汤阴县消防队  来源:汤阴县消防队  时间:2015-06-24 10:03:01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当上班遇到雨天,除了要早点出门、保持一个平和的驾车心态外,今天,汤阴消防部门给雨天行车的车主们支几招:

    1、保持良好视野

    上半年雨水多,特别是遭遇倒春寒的天气时,车内外温差大易导致前挡风玻璃起雾,应及时打开除雾按钮或打开空调AC除雾。

    雨天开车上路除了谨慎驾驶以外,要及时打开雨刮器,光线昏暗时要开启近光灯和防雾灯。

    2、合理速度行驶

    各位车主要保持合理时速,注意观察前后车辆的距离,做好采取应急措施的准备。如需停车请尽量提前减速,使后面车辆有足够的准备时间,避免由于刹车过急造成碰撞或者追尾。

    3、不宜加速超车

    雨中行车,要注意前车的行驶速度和方向,不可随意加速超车。尤其是在高速公路上,由于车速相对较快,司机的视角变窄,加上路面湿滑,稍动方向就很容易造成车轮打滑,发生与其他车辆刮蹭或其他意外事故。

    4、防止涉水陷车

    当车经过有积水或者桥下、隧道等路面时,要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若水深超过排气管的高度,则应选择其他路线绕行;若积水远低于排气管,可以换到低档稳住油门,让车子有足够而稳定的动力一次通过,避免中途停车、换挡或急转方向,防止因操作失误而导致车辆熄火、发动机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