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监局:组织收听收看国家应急管理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发布:孙明奇  来源:安监局  时间:2018-05-30 17:40:31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Administrator

5月29日下午,县安监局组织相关业务股室及重点危险化学品、医药化工生产、经营企业有关负责人收听收看了应急管理部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结束后,县安监局对全县高温雷雨季节及汛期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提出四项具体要求。一是强化汛期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求各危化品企业采取企业自查、专家检查等形式,重点开展对防雷防静电设施、生产区排水系统、化学品储罐、油气管道、仓库等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严防因高温、雷电、暴雨等灾害性天气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二是加强化工过程安全管理工作。督促危化品企业加快构建双重预防机制,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及分级评估工作,落实相应风险管控措施。三是强化执法检查工作。加强对危化企业日常监督检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强化打非治违,对违反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的进行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企业责任人和管理人员的责任。四是强化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工作。要求危化品企业持续抓好主要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教育、培训和考核工作,扎实开展危化品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强化基层安管人员专业化履职能力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