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就业超市”搭平台 服务群众零距离
发布:马飞宇 丁二锋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8-12 16:55:57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日前,从汤阴县人社局获悉,为积极落实国家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助力转移就业脱贫工作,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整合各类资源,为群众和用工单位畅通信息渠道,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于8月18日在长虹路东段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一楼举办“就业超市”现场招聘会。

“就业超市”启动后,将在每月的18日,为我县企业和百姓搭建一个日常双向面对面对接平台,方便县域内的企业用工招聘和群众求职。同时,“就业超市”还将用工范围扩大到县域内有用工需求的餐饮、宾馆、超市、学校等行业,方便群众多样化的就业需求。

我县的“就业超市”还将采取“互联网+公共就业服务”的新模式,在传统现场招聘活动的基础上,汇集全县乃至全市的就业服务信息资源,搭建一个实时、开放的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实现互联网线上线下资源共享,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就业、创业指导,再到精准招聘与就业的一站式服务,使就业信息和求职信息实现无缝对接,为企业和求职者寻求最适合的资源。

现场招聘会还将设创业示范项目展台、免费创业就业培训课程展台、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咨询台和创业贷款咨询展台,为群众提供一个多方位创业就业和免费培训的交流平台,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