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社保服务再提速 营商环境再优化
发布:马飞宇 张宾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8-16 16:39:51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深入推进人社领域“放管服”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一网通办”效能,汤阴县人社局通过整合信息资源,优化服务窗口,简化事项证明,不断提高社会保险利企便民服务质量和效率。

县人社局依托“互联网+”模式,新的全省统一社会保障信息系统正式上线运行,为给群众带来新的服务模式和体验,对社保服务大厅原有窗口进行优化整合,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经办、统一窗口出件、业务流程驱动”,同步实体大厅与网上经办的业务深度融合。经过两个多月的系统磨合运行,其便民、便捷、便利的特点逐步显现,特别是社保CA网上服务平台,参保单位只需在电脑上登录后,无需提交纸质材料,就可办理养老、失业、工伤各项社保业务,让“最多跑一次”变为“一次不用跑”,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办社保。

为帮助企业经办人员熟悉网上经办流程,该局通过集中培训、安排专人上门服务等方式指导企业单位经办人员进行网上申报,让经办人顺利完成操作,极大提高了参保单位网上申报效率。截至目前,已为全县120余家参保单位办理了社保CA网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