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社保补贴申领 利民又便民
发布:张鹏飞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8-12-10 11:40:30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补贴申请越来越方便了,以往得跑多趟,现在跑一趟就办完了,现场还有人指导我填表,帮助我复印资料,真好!”来办理社保补贴的李女士举起大拇指说。

据悉,本次社保补贴申请对象为持《就业创业证》且实现灵活就业的“4050”人员,申请时间为2018年12月1日至15日,初次申请者只需提供《就业创业证》、养老保险缴费单、身份证及本人邮政储蓄卡原件,现场填写一份《申请承诺书》即可,已申请过补贴的,只需按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费即可。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力求让群众办事“最多跑一趟”甚至“一趟也不用跑”,县人社局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一是加大政策宣传。通过“人社政策进夜校”、“三送下乡”、“惠民政策进万家”等活动,对社保补贴享受范围、条件、对象和办理程序进行了广泛宣传,提高群众对政策的知晓率。二是精简办事手续。重新梳理办事流程,整合汇总信息成一张表,减少信息重复填写、资料重复提供。三是提高工作效率。开发了数据分析统计系统,通过与社会保险系统进行数据比对,生成社保补贴发放清单,提高了工作效率,做到了补贴发放“零误差”。申请人还可以通过系统查询补贴享受时间、金额、次数和未享受次数等。四是提供暖心服务。窗口以小服务、小细节、小创新为着手点,不断推动个性化服务建设,现场为群众提供填写指导、免费复印等便民服务,让申请人体验有温度的服务。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继续以信息化为引领,不断寻求新思路,开拓新方法,逐步开通网上办理,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办理相关业务手续,同时将就业创业、人事人才、社会保障等人社服务下沉至基层,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