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局:着力“三个加强” 务求转移就业实效
发布:马飞宇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6-06 18:52:05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今年以来,汤阴县人社局积极立足部门职能,不断创新举措、精准施策,持续拓展就业增收渠道,通过着力“三个加强”,有力促进了就业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加强数据信息动态管理。以扶贫部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为依据,建立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信息台账,动态更新,并及时跟进就业帮扶措施,夯实转移就业扶贫基础。

二是加强就业信息对接。定期发布就业岗位信息、开展送岗位进贫困家庭活动、组织“转移就业精准扶贫”专场招聘会等,促进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加强就业信息网络建设,完善就业微信公众号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发布转移就业脱贫政策和就业岗位信息,搜集贫困劳动力的求职需求,促进供需有效对接。

三是加强公益性岗位安置。开发符合贫困劳动力特点的公益性岗位,重点托底安置未脱贫、就业困难的劳动力就业。今年以来,已安置贫困劳动力43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