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生态环境部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发布:常大伟  来源:汤阴环保局  时间:2019-07-17 16:54:51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2019年6月14日-16日,生态环境部强化督查组在我县检查过程中发现英海建材、鑫利昌建材两家企业存在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等问题,问题交办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督促企业立行立改,并对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根据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关于对强化监督定点帮扶发现问题进行督办的函》(环督函〔2019〕56号),现将案件办理进展情况公示如下:

一、汤阴县英海建材有限公司未安装治污设施,现场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存在问题:1.环评批复建设制砖车间生产线1套,实际建设为2套;2.原批复建设制砖生产线面料搅拌投料工序未建设集气罩+袋式除尘器,新建制砖生产线未配套建设集气罩+袋式除尘器+15m高排气筒。

经现场调查和查阅环评手续,该公司原批复一条制砖生产线于2018年10月通过自主验收。按照环评批复要求,企业制砖车间底料搅拌、投料工序安装有水喷淋降尘设施;底料配料、面料搅拌、投料工序建有集气罩用于收集粉尘,通过抽风机引入袋式除尘器处理后,经15米高排气筒排放。该公司新增一条制砖生产线环评正在办理中,现场检查时未生产。目前,我局已对其存在的未批先建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2019年7月15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汤环罚决字〔2019〕67号),并责令其新增的一条制砖生产线在环评手续未办理前不得擅自建设及投运。

二、汤阴县鑫利昌建材有限公司工业粉尘无组织排放,现场检查时,该企业正在生产,存在问题:1.筛分机顶盖呈半开启状态,筛分机边缘沉积有较厚粉尘,筛分机车间外树叶、管道上沉积有大量粉尘,粉尘无组织排放严重;2.物料输送带有破损,未完全封闭。

经调查,该公司物料输送带破损未完全封闭的问题,现场查看实际为滚筒筛输送带,长期废弃未使用。目前,该公司已对滚筒筛输送带进行修补、封闭,整改到位。我局已对该公司存在的相关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取证,2019年7月15日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汤环罚决字〔2019〕66号)。同时,责令其加强精细化管理,加大清扫保洁力度,杜绝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2019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