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2日拟作出的《汤阴县伏道镇长虹印刷厂年产30吨印刷品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田瑞霞  来源:汤阴环保局环评股  时间:2019-01-22 16:57:18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汤阴县伏道镇长虹印刷厂年产30吨印刷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19年1月22日-2019年1月28日。

电  话:0372-6210603     传  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9年1月22日拟批准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单位及环评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30吨印刷品项目

安阳市汤阴县伏道镇复兴大道与金秋路东150米

建设单位:汤阴县伏道镇长虹印刷厂

评价单位:河南安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位于安阳市汤阴县伏道镇复兴大道与金秋路东150米,占地面积160平方米,租赁汤阴县东升食品有限公司现有标准化厂房。本项目承接园区内食品厂、药厂包装到厂按照要求进行标签印刷。

本项目计划员工5人,单班8小时,每年生产300天。

工艺:原料→印刷→裁切→入库。

1、施工期

本项目已建成,无土建工程。

2、运营期

⑴ 废气

项目印刷过程中使用环保油墨0.06t/a,经查阅《大气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清单编制技术指南(试行)》附录B中,环保油墨印刷产污系数为100g/kg,则挥发性有机物(本项目以非甲烷总烃计)产生量约0.006t/a。本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大气污染物经合理治理后,能达标排放,经预测,项目建设对周围大气环境影响较小。经预测无需设置大气环境防护距离,需设置50m卫生防护距离,现场勘查时,卫生防护距离内无敏感点。

⑵ 废水

本项目生产工序无需用水,印刷机采用专用擦车布进行清洁,无需用水。

本项目拟聘用职工5人,根据安阳市用水定额,办公楼内设集中上下水、公共卫生间的耗水定额为60升/人·日,则本项目生活用水量为90m3/a。生活污水产生量以用水量的80%计,则本项目生活污水产生量为72m³/a。经化粪池处理后排放,排放的废水经市政管网进入汤阴永兴源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进行处理。

⑶ 噪声

本项目噪声主要为切纸机、印刷机,噪声源强在噪声源强在70~85dB(A),各生产设备均置于密闭厂房内,评价要求企业设置减震、隔声、消音等设施进行降噪,设备噪声可降低10~25dB(A),经过基础减振、密闭隔声后,各厂界噪声值能够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昼间限值的要求,因此项目噪声对外环境影响不大。

⑷ 固体废物

①一般固废

本项目产生的一般工业固废主要为残次品及切纸边角料,按照企业提供数据及类比同类企业,按原料用量的0.1‰计,产生量为0.03t/a,全部外售进行综合利用;职工生活垃圾产生量为以0.5kg/人·d计,则本项目职工生活垃圾产生量为0.75t/a,厂区设置垃圾桶,由环卫部门统一收集处置,不外排。

②危险废物

根据《国家危险废物名录》(2016年8月1日),项目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产生的废活性炭(废物类别:HW49其他废物,废物代码:900-041-49)为危险废物,预计废活性炭年产生量为0.4t。

本项目营运期印刷机清洁采用专用擦车布,因此废弃后的擦车布属于危险废物(废物类别:HW12染料、涂料废物,废物代码:264-013-12),年产生量约0.025t/a。项目采用的环保无苯油墨采用袋装,年用量较少,因此废弃包装量很少,属于危险废物(废物类别:HW12染料、涂料废物,废物代码:264-013-12),预计年产生量约0.001t/a。

环评要求项目营运期产生的危险废物交由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危险废物在厂内暂存时,应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内。企业应建设一座5m2危废暂存间,该危险废物暂存间的设计运行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18597-2001)要求执行。

在采取上述措施的情况下,该项目营运期固体废物可得到妥善解决,对外界环境影响不大。

 

 

汤阴县伏道镇长虹印刷厂年产30吨印刷品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