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6日拟作出的《安阳天辰温室工程有限公司年加工100000平方米蔬菜大棚钢骨架、100000平方米大棚棉被项目》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贾瑞芳  来源:汤阴县环保局环评股  时间:2018-05-16 17:13:39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安阳天辰温室工程有限公司年加工100000平方米蔬菜大棚钢骨架、100000平方米大棚棉被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18年5月16日-2018年5月22日。

电  话:0372-6210603     传  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8年5月16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安阳天辰温室工程有限公司年加工100000平方米蔬菜大棚钢骨架、100000平方米大棚棉被项目

安阳市汤阴县众品大道东段南侧

安阳天辰温室工程有限公司

河南安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年加工100000平方米蔬菜大棚钢骨架、100000平方米大棚棉被项目

营运期:

①环境空气

本项目运营期废气主要为焊接工序产生的焊接烟尘,大棚棉被生产线无废气产生。

本项目采用二氧化碳保护焊及手工电弧焊,焊接过程产生焊接烟尘,经计算,焊接烟尘产生量为9.58kg/a,产生浓度为17.24mg/m3,企业拟安装1台移动式焊接烟尘净化器,处理效率为95%,净化处理后,焊接烟尘排放量为1.4kg/a,排放浓度为0.86 mg/m3,该烟尘以无组织形式排放于生产车间内,经预测,本项目厂界无组织颗粒物最大浓度为0.002909mg/m3,能够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中无组织(周界外浓度最高点)颗粒物排放限值(1.0mg/m3)要求,达标排放。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② 水环境

本项目运营期无生产废水产生,废水主要为职工生活废水,生活废水由化粪池处理后,经污水管网排入汤阴县豫源清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处理达标后排放。

③ 声环境

本项目昼间生产,夜间不生产。项目噪声主要来源生产过程中几型钢成型机、压力机、上料机、摇臂钻床、折弯机、缩口机、二保焊机、空压机、锯床、金属圆锯机、卡槽机、切管机、切割机棉被绗缝机、棉被切割机、行车、叉车等加工设备运转产生的设备噪声,噪声源强为65~95dB(A)。生产设备均置于密闭的生产车间内,选用低噪设备,并在生产设备上安装基础减振设施,在采取以上降噪措施后,经预测,项目营运期东、南、北厂界噪声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表1中3类标准限值要求,达标排放;西厂界噪声不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 12348-2008)表1中3类标准限值要求。距离项目最近的环境敏感点为项目南侧720m的伏道二街村居民点,距离较远,故项目建成后对周边环境敏感点影响较小。

④ 固体废物

本项目运营期一般固体废物主要为机加工产生的金属废料、焊接废渣、大棚棉被打眼工序产生的下脚料及职工生活垃圾;危险废物主要为废切削液。

本项目产生的金属废料、焊接废渣集中收集后暂存于一般固体废物间,定期出售于废品回收站,不外排,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生产过程产生的下脚料及职工生活垃圾,设有垃圾桶集中收集,由环卫部门定时清运,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定期委托有资质单位进行安全处置,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安阳天辰温室工程有限公司年加工100000平方米蔬菜大棚钢骨架、100000平方米大棚棉被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