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局:汤阴县环境执法大练兵简报(第1期) ——县环保局积极部署推进“环境执法大练兵”
发布:苗原  来源:汤阴环保局  时间:2018-06-07 17:54:09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环保队伍建设,着力提升环境执法水平,汤阴县环保局于2018年6月1日召开了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动员部署会,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监察副局长任副组长的执法大练兵领导小组,印发了《汤阴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开展2018年汤阴县环境执法大练兵的通知》(汤环〔2018〕44号),将此次大练兵的要求及任务进一步作了明确细化。

一是高度重视,全体动员。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全县执法队伍建设、提高环境执法水平的重要举措。局党组要求全局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深刻领会此次大练兵活动的重要意义。发动所有在岗执法人员参与,强化协同配合,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环境执法工作中。

二是严格执法,全面施策。以此次大练兵活动为契机,牢牢扣住规范执法、严格执法这条主线,加大对各类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充分适用环保法及四个配套办法,加强按日连续处罚、查封扣押、限产停产、行政拘留移送以及涉嫌环境犯罪案件移送等手段的运用,加大对重大案件的查处力度,震慑一批环境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科学练兵,注重实效。积极探索、创新环境监管方式,将环境监察执法大练兵活动充分融合到污染源日常监管、专项执法检查、群众举报或媒体反映环境违法案件的查处等各项执法工作中,做到依法、科学、规范执法。不断总结经验特色,持续提升环境监管执法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推动我县环境质量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