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1日拟作出的《今麦郎饮品(汤阴)有限公司新增超净线项目》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田瑞霞  来源:汤阴环保局环评股  时间:2019-01-11 11:32:26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今麦郎饮品(汤阴)有限公司新增超净线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19年1月11日-2019年1月17日。

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9年1月11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今麦郎饮品(汤阴)有限公司新增超净线项目

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工兴大道与光明路交叉口东北侧

今麦郎饮品(汤阴)有限公司

成都中环国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工兴大道与光明路交叉口东北侧,总投资10000万元,现有工程于2014年8月21日经安阳市环保局审批通过(安环建表【2014】93号),为满足市场需求,今麦郎饮品(汤阴)有限公司建设改扩建项目今麦郎饮品(汤阴)有限公司新增超净线项目,改扩建项目年产30万吨瓶装水。

营运期:

① 废气

本项目有组织粉尘为锅炉废气,注塑废气和食堂油烟。

本项目锅炉采用低氮燃烧器+烟气二次循环技术处理后,通过8m排气筒排放;注塑废气采用UV 光解催化氧化+活性炭吸附废气处理装置处理后,通过15m排气筒排放;食堂油烟依托现有工程油烟净化器。

② 废水

改扩建项目废水主要包括设备冲洗废水、纯水制备产生的浓水、吹瓶机和注塑机的冷却废水、锅炉废水、地面清洗废水和生活污水。

改扩建项目设备冲洗水废水、纯水制备产生的浓水、吹瓶机和注塑机的冷却废水、锅炉废水中盐度虽高,但无有害成分,均为清净下水。项目厂区应实行雨污分流,根据清污分流的原则,项目产生的清净下水可直接入雨水管网,不会污染附近地表水体。

地面清洗废水和生活污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污水管网。能够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三级排放标准要求和汤阴县东方环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水水质要求。

③ 噪声

本项目噪声主要为高压机、低压机、灌装机、注塑机等生产设备运行时产生的,采取基础减振、厂房隔声等措施削减等降噪措施后,四个厂界噪声均能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的要求。

④ 固体废物

改扩建项目固体废物主要为注塑不合格产品、废活性炭、废反渗透膜、废滤芯和生活垃圾。注塑不合格产品外售,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废活性炭、废反渗透膜、废滤芯原厂回收,生活垃圾市政环卫部门统一清运。注塑废气处理产生的废活性炭定期交由有危废处置资质的单位处理。

 

今麦郎饮品(汤阴)有限公司新增超净线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