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5日拟作出的《年产6000万个无纺布食品包装袋项目》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周俊林  来源:环保局  时间:2018-06-15 17:57:40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2018年6月15日拟作出的《年产6000万个无纺布食品包装袋项目》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汤阴文和苑商住小区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18年6月15日-2018年6月21日。

电  话:0372-6210603    传   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78年6月15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报告表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6000万个无纺布食品包装袋项目

汤阴县产业集聚区扁鹊路与惠民路街口东50m路北

河南省九恒无纺布包装有限公司

成都中环国保科技有限公司

河南省九恒无纺布包装有限公司拟投资2200万元在汤阴县产业集聚区扁鹊路与惠民路街口东50m路北建设年产6000万个无纺布食品包装袋项目,项目规模分两期建设,一期年产3000万个无纺布食品包装袋,二期年产3000万个无纺布袋。一期普通无纺布袋工艺流程为无纺布分切、柔版印刷、制袋、入库,淋膜复合无纺布袋工艺流程为PP薄膜印刷、无纺布分切、淋膜复合、制袋,一期主要设备为分切机、印刷机、横切机、五合一制袋机、立体制袋机等。二期普通无纺布袋、淋膜复合无纺布袋工艺流程与一期工艺流程基本相同制袋过程仅为立体制袋,设备仅增加2台立体制袋机,其它设备依托一期设备。二期不新增厂房,依托一期厂房生产。

营运期:

① 废气

一期工程:本项目一期工程在凹版印刷废气经过引风机引至1套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排气筒1)排放。

本项目一期工程柔版印刷废气和淋膜复合废气经过各自引风机引至1套UV光氧催化+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通过1根15m高排气筒(排气筒2)排放。

二期工程:本项目二期工程凹版印刷废气、柔版印刷废气依托一期工程环保措施。

总体工程:本项目总体工程凹版印刷废气、柔版印刷废气和淋膜废气经过处理后可以满足天津市地方标准《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524-2014)表2和《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附件1的排放限值要求。

② 废水

一期工程:本项目一期职工生活废水量为0.32m3/d,即96m3/a,生活污水经过厂区一座新建的5m3化粪池处理后由管网进入汤阴永兴源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处理。

二期工程:本项目二期职工生活废水量为0.16m3/d,即48m3/a,依托一期废气处理措施。 

总体工程:本项目总体工程职工生活总废水量为0.48m3/d,即144m3/a,生活污水经过厂区5m3化粪池处理后由管网进入汤阴永兴源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处理,本项目位于汤阴永兴源污水净化有限公司收水范围内。同时本项目污水符合汤阴永兴源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进水水质要求,该污水经市政管网进入汤阴永兴源污水净化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处理后排入汤河。

③ 噪声

本项目一期工程噪声主要为分切机、柔版印刷机、立体制袋机、缝纫机、凹版印刷机、淋膜复合机等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本项目二期噪声主要为分切机、柔版印刷机、 立体制袋机、凹版印刷机、淋膜复合机等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本项目总体工程噪声主要为分切机、柔版印刷机、立体制袋机、缝纫机、凹版印刷机、淋膜复合机等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本项目对设备设置减振基座,并加强管理,保证设备正常运行,经过预测各厂界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③  固体废物

一期工程:

本项目一期工程产生的边角料暂存在一般固废暂存间后外售处理;废弃活性炭、废油墨桶和废稀释剂桶,暂存在厂区危险废物暂存间(占地面积10m2),最后由有资质单位全部回收。对于本项目一期职工生活垃圾,在厂区设有垃圾收集箱,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

二期工程:

本项目二期工程固体废物依托一期处理措施。

总体工程:

本项目总体工程固体废物为边角料、废油墨桶和废稀释剂桶、废活性炭以及职工生活垃圾。边角料外售处理,废弃活性炭、废油墨桶和废稀释剂桶暂存在厂区危险废物暂存间(占地面积10m2),最后由有资质单位全部回收。本项目在厂区设有垃圾收集箱,职工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项目固体废物合理处置对环境影响较小。

 

年产6000万个无纺布食品包装袋项目.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