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6日拟作出的《汤阴永新化学有限责任公司新增燃气蒸汽锅炉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周俊林  来源:环保局环评股  时间:2018-09-26 16:10:57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汤阴永新化学有限责任公司新增燃气蒸汽锅炉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18年9月26日-2018年10月1日。

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8年9月26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新增燃气蒸汽锅炉项目

安阳市汤阴县产业园区精忠路与兴隆路交叉口

汤阴永新化学有限责任公司

河南安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企业为响应超低排放要求,拟将企业6t/h燃气锅炉替换为1台10t/h燃气蒸汽锅炉,用于公司生产用气和办公、餐厅、浴池、取暖等,本项目仅涉及锅炉替换,厂内现有其余生产设施及职工人数均不发生改变,本项目建设前后企业产能不变。该型锅炉使用低氮燃烧技术,具有自动化程度高、性能安全稳定、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等特点。本项目建成后将保留现有15t/h燃煤锅炉,拆除现有6t/h燃气蒸汽锅炉,在环保管控期间使用燃气蒸汽锅炉,非管控期间使用燃煤锅炉。

⑴ 废气

本项目产生的废气主要为燃气锅炉产生的废气,废气中污染因子为烟尘、SO2、NOX,各污染物产生浓度能够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3271-2014)表3燃气锅炉的特别排放限值及安政办〔2018〕21号要求,锅炉废气由不低于8m的烟囱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⑵ 废水

本项目生产废水主要是反冲洗废水、锅炉排污。反冲洗废水中盐度虽高,但无有害成分,和锅炉排污同属清净下水。根据清污分流的原则,项目产生的清净下水可直接入雨水管网,不会污染附近地表水体。

⑶ 噪声

本项目产生的噪声主要来源于锅炉噪声,声源强度为80~90dB(A)。在采取隔声、减振、距离衰减的措施后,项目厂界噪声预计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 -2008)表1中3类标准限值,达标排放。

本项目最近的保护目标距离厂界较远,预计不会受到本项目锅炉噪声的影响。

⑷ 固体废物

本项目生产固废为软水制备增加的废树脂,放置现有项目危废间进行暂存,交由有资质单位进行处置。

 

永新锅炉正文报批.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