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拟作出的《红派食品中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周俊林  来源:环评股  时间:2021-07-26 16:32:05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红派食品中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

公示期为2021年7月26日-2021年7月28日。

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安阳市生态环境局汤阴分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21年7月26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报告表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建设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红派食品中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安阳市汤阴县汤阴县产业集聚区信合路与振兴大道交叉口西北侧

河南红派食品有限公司

郑州大学环境技术咨询工程有限公司

河南红派食品有限公司总投资30000万元拟建设中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项目年产10万吨休闲食品。其中一期包括大豆蛋白制品18000吨、酱卤肉制品12000吨、蛋制品、鱼制品、方便菜肴、方便米面、预制菜各6000吨,二期包括大豆蛋白制品12000吨、酱卤肉制品8000吨、蛋制品、鱼制品、方便菜肴、方便米面、预制菜各4000吨

(1)水环境影响分析

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工艺废水主要为清洗废水、解冻清洗废水、卤制废水、脱水废水、煮制废水、杀菌废水、沥干废水、熟化/半熟化废水,辅助及公用工程产生的废水种类主要为地面清洗废水、锅炉软化废水、蒸汽冷凝水、生活污水、餐厅污水。生产废水、地面清洗废水及锅炉软化废水排入厂区新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处理规模2000m3/d,处理工艺“隔油沉渣池+集水池+格栅+撇油撇渣池+调节池+一级UASB反应池+二级UASB反应池+缺氧池/接触氧化池+二沉池”,蒸汽冷凝水作为锅炉补水,餐厅污水经隔油板预处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与污水处理站废水共同经厂内总排口排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排入东方环宇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废水排放浓度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 -1996)表4三级、东方环宇污水处理厂进水水质要求,对外环境影响较小。

(2)大气环境影响分析

①本项目油炸工段油烟废气和卤制工段卤制废气采用“复合式(水幕+静电+活性炭吸附)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排放浓度满足《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6 04-2018)表1大型(油烟1.0mg/m3、非甲烷总烃10mg/m3、油烟去除效率≥95%)要求;②粉碎工段粉尘由“覆膜袋式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 97-1996)(颗粒物120mg/m3、15m排气筒3.5kg/h、周界外最高点浓度:1.0mg/m3),同时满足《河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做好 2021 年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修订工作的通知》(豫环文〔2021〕94 号)A级企业差异化指标其他工序PM排放浓度不高于10mg/m3要求;③食堂油烟由“静电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高于屋顶排放,排放浓度满足《餐饮业油烟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16 04-2018)表1中型(油烟1.0mg/m3、非甲烷总烃10mg/m3、油烟去除效率≥90%)要求;④污水处理站废气采用“活性炭吸附”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满足《恶臭污染物排放标准》(GB14554-93)表2标准(NH3:4.9kg/h、H2S:0.33kg/h、臭气浓度2000(无量纲));⑤燃气锅炉及直燃锅(油炸锅)采用“低氮燃烧+烟气再循环技术”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其排放浓度满足《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41/2089 -2021)、《安阳市2019年推进工业企业超低排放深度治理实施方案》(颗粒物5mg/ m3、二氧化硫10mg/m3、氮氧化物30mg/m3)要求。综上所述,在对本项目产生的大气污染物采取以上环保措施后,对周围的环境影响较小。

(3)声环境影响分析

本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噪声来源主要为离心机、烘干机风机,本项目公用及辅助工程的噪声来源主要为锅炉风机等各种风机、冷库压缩机、水泵等各种泵类,各机械设备运转时采取必要的消声、隔声、基础减震措施并经过建筑物隔声及距离衰减后,本项目各厂界的噪声预测值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昼间限值65dB(A)、夜间55dB(A))要求,项目噪声对周边环境影响较小。

(4)固体废物影响分析

本项目固体废物为废活性炭、原辅材料杂质、不合格产品、废油渣、废滤膜、废食用油、废卤料、废包装材料、污水处理站污泥、生活垃圾、粉尘等,拟建设一座20m3危险固体废物暂存间暂存危险废物,由厂区暂存后送由有第三方资质单位进行处置,建设一座30m3一般固体废物暂存间,一般固废暂存后分类无害化处理,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