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6日拟作出2个建设项目审批决定的公示
发布:陈志鹏  来源:环保局  时间:2018-02-14 09:55:17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局拟对《安阳强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年产3000吨加固材料项目》、《河南阳光油脂集团安阳粮油食品有限公司 年加工15万吨花生项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意见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如有异议,请在公示期内反馈我局环评股。公示期为2018年2月16日-2018年2月20日。

电话:0372-6210603      传真:0372-6208603

通讯地址:汤阴县产业集聚区创业大厦环保局(456150)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 》,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有重大利益关系的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2018年2月16日拟审批的建设项目环境影报告表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建设项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年产3000吨加固材料项目

汤阴县宜沟镇鹏飞大道与中华路交叉口西北角

安阳强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河南安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建设内容为:年产3000吨加固材料生产线

①废水:

本项目废水主要为职工生活用水及搅拌罐间接冷却水,冷却水循环利用,本项目生活废水产生量为0.96t/d,192t/a。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预计对水环境影响不大。

②废气:

本项目有机废气排放浓度能满足《关于全省开展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专项治理工作中排放建议值的通知》(豫环攻坚办[2017]162号)的限值要求,排放速率能满足《天津市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控制标准》(DB12 524-2014)中的相关限值,达标排放。

③噪声:

项目噪声源主要为搅拌罐、吸料泵、压力机、制动装料机等设备运行噪声,源强在70~85dB(A),经基础减振、隔声并附加距离衰减后,各厂界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距离项目最近的小青山村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GB3096-2008)2类标准,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④固废:

项目实施后,固体废物产生主要为废活性炭、废原料桶、废导热油和员工生活垃圾。废活性炭、废导热油、废原料桶收集后暂存于危废暂存间(15m2)定期交由有资质的企业处理;职工生活垃圾由环卫工人送往生活垃圾处理场处理。本项目固体废物综合处置率100%,对周围环境影响不大。

2

年加工15万吨花生项目

汤阴县伏道镇阳光大道西段路南

河南阳光油脂集团安阳粮油食品有限公司

河南安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建设内容包括:500吨/日花生预处理压榨(冷榨)生产线;200吨/日浓香花生油冷滤生产线;300吨/日花生饼浸出生产线;2000吨原料立筒仓;6000吨油脂储备罐、5000吨原料仓库、3000吨饼粕仓库、8吨/小时天然气锅炉。

①废水:

本项目废水包括生产废水及生活污水,其中生产废水包括:浸出车间废水、油脂精炼废水、车间冲洗水、设备冷却循环水、锅炉定排浓水等。

企业建设污水处理站,生产及生活污水排入现有工程污水站处理,后由集聚区管网排入汤阴东方环宇污水处理有限公司深度处理后排放,预计对水环境影响不大。

②废气:

本项目废气产生工序主要包括,原料接收及贮存:卸料、出仓、储存、转运产生粉尘;花生油预处理车间:清选、蒸炒、扬烟冷却产生;花生米包装车间:抛光、筛选产生粉尘;油脂浸出:蒸脱、浸出、冷凝产生粉尘或非甲烷总烃;锅炉房:天然气燃烧烟气;食堂:油烟。

各车间粉尘废气采用旋风除尘+脉冲袋式除尘器进行处理,处理后废气由15 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蒸脱、浸出工序产生的非甲烷总烃经冷凝器冷凝后进入石蜡吸收塔,吸收后经阻火器15m高排气筒达标排放;食堂油烟经油烟净化设施净化后排放,排气筒高度不低于4.5倍直径的平直管段。将采取上述措施后,预计各工序排放污染物可满足相关标准限值的要求,达标排放。

③噪声:

本项目的噪声主要来自于预处理预榨车间、浸出车间、花生油冷滤车间、油脂精炼车间、油脂小包装车间、花生米精选车间各设备及风机、泵类等,源强为65~95dB(A),在采取风机加装消声器、空压机设置专用房间或隔声罩、基础减震、厂房隔声及距离衰减后,由预测可知,本项目四周厂界噪声预测值均可满足相关标准限值的要求,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车辆进出时产生的噪声为非连续性噪声,通过距离衰减后可大幅度降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且距本项目最近敏感点为西侧150m的前小滩村,因此,评价认为本项目在营运期车辆进出时产生的噪声对敏感点及周围声环境影响不大。

④固废:

本项目营运期固体废物包括生产固废与生活垃圾,生产固废主要包括:清选工序:碎石子、铁粒,扬烟冷却工序:碎红衣,抛光、筛选工序:泥块、碎屑,色选工序:异色粒,沉降、粗过滤、精过滤:油渣,脱色工序:废白土,软水设备:废离子交换树脂,污水站:污泥,各车间:除尘灰。生产固废中,除废离子交换树脂外其他固废均为一般固废。

评价要求本项目建设固废存放间、危废暂存间及污泥脱水机,一般固废存放间暂存后均外售或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危险废物在危废暂存间暂存收集后,需交由具有危险废物处理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因此本项目固体废物不会对周围环境造成影响,无固体废物污染问题的产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