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冯克炎  来源:生态环境局汤阴分局  时间:2022-04-26 15:40:32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原文:《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汤阴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经县政府研究同意,以汤政办〔2022〕4号文形式下发,现将《方案》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制定的背景和依据

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打造生态宜居美丽乡村,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方案》的主要内容

方案共分为三部分。

第一部分是工作目标。2022年6月底前,通过开展集中整治行动,有效管控我县农村生活污水乱排乱放,逐步消除全县农村黑臭水体。

第二部分是重点工作。一是摸清底数,开展污水治理现状调查,黑臭水体全面排查。二是问题分析,找准问题所在,明确污染来源。三是实施整改,稳妥有序实施,科学统筹推进。四是成果巩固,建立长效机制,保障设施运行,健全管理模式,强化监督管理。

第三部分是保障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考核,注重宣传引导。

三、实施时间

2022年3月30日

四、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生态环境局汤阴分局

解读人:仝国冬

联系电话:0372-6215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