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李祥  来源:金融服务中心  时间:2022-07-06 20:23:10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原文:《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

现将《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常态化政银企对接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以下简称《方案》)解读如下:

一、《方案》编制背景

建立规范化、常态化政银企对接工作机制,有助于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和效率,保障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融资需求。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河南省金融支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工作方案》《安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市级金融机构月调度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制定本《方案》,细化政银企对接工作措施,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二、《方案》主要内容

《方案》共3个部分,约2000字。

第一部分为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明确了方案的指导思想,确定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行业企业共同参与、精准对接的工作要求。

第二部分为工作措施。具体提出了用好线上融资对接平台、开展常态化线下对接、及时双向推送、强化考核跟踪等四方面具体措施。

第三部分是组织保障。针对政府部门、行业企业、金融机构建立对接机制及各自职责提出具体要求。

三、实施时间

2022年6月21日

四、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汤阴县金融服务中心

解读人:胡建华

联系电话:0372-6209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