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批转汤阴县“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规划的通知》解读
发布:王宝飞  来源:食药监局  时间:2018-01-23 12:05:33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批转汤阴县“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规划的通知



一、主要依据:依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批转河南省“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规划的通知》(豫政〔2016〕89号),以及安阳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汤阴县“十三五”食品药品安全规划。

二、主要目标:到“十三五”末,基本建成一体化、广覆盖、专业化、高效率的全县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实现硬件标准化、软件规范化、监管专业化和信息公开化,建立健全最严格的覆盖全过程的监管制度,形成统一高效的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显著提高,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食品药品安全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三、主要措施和内容:

(一)在监管治理方面,实现一个转变,形成两大格局,落实五大责任和四有两责。

(二)在机制建设方面,构建权责统一的依法行政机制,落实分类分级风险管理机制。

(三)在监管执法方面,实施全过程严格监管,坚持重典治乱,强化应急管理。

(四)在能力建设方面,完善技术支撑体系,实现风险监测基本全覆盖,大幅提高信息化监管能力。

(五)在监管保障方面,提高监管队伍业务素质,建成监管专业化教育培训体系,着力提升基层监管能力。

(六)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方面,通过实施食品安全员(师)等制度,健全企业安全管理体系。

(七)在社会共治方面,社会公众广泛参与,群众满意程度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