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农业信贷担保主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李祥  来源:汤阴县金融服务中心  时间:2023-01-08 18:30:08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原文:《汤阴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汤阴县农业信贷担保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的通知》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贯彻落实稳经济大盘一揽子金融政策以及建立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相关工作要求,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发挥农业信贷担保作用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21〕5号)、《河南省财政厅等五部门关于印发<构建新型“政银担”模式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豫财农水〔2022〕78号)等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好河南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河南农担公司”)政策性功能作用,有效破解农业发展中的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工作方案。

二、政策内容

(一)服务对象。重点支持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农民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小微农业企业等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主体和有产业支撑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优先支持县级以上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示范家庭农场。

(二)服务范围。限定为农业生产,重点支持10万元--300万元额度的适度规模经营主体贷款需求。

(三)担保费率。河南农担公司按省政府相关政策要求执行优惠担保费率,对粮食、生猪、肉牛奶牛等重要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担保费率进一步下调至0.5%/年。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优惠贷款利率,降低综合融资成本。

三、工作任务

(一)健全金融服务组织。

(二)建立信用评价体系。

(三)加强风险防控监管。

(四)服务壮大农业产业。

四、操作流程

(一)建立项目库。

(二)贷款审查审批。

(三)贷款发放。

(四)贷后管理。

(五)到期还款。

五、实施时间

2022年12月15日

六、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汤阴县金融服务中心

解读人:王海科

联系电话:0372-62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