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中人”待遇核算工作完成率全市排名第一
发布:郭进进  来源:人社局  时间:2019-07-02 10:20:14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分享:

汤阴县机关事业单位涉及2014年10月至2018年12月之后退休的“中人”有170家参保单位,共计1113人。截至6月30日,除有企业经历、退休后死亡等不符合核待条件外,其余1014人均已完成核待,完成率91.1%,完成比例在全市各县区排名第一,全省名列前茅。

中人待遇核算工作,事关全县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的切身利益,既是一项政治任务,又是一项民生工程。为确保按时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县领导高度重视,先后两次召开中人核待协调推进会,安排部署中人待遇核算工作。县人社局结合本地实际,积极协调财政资金,紧扣程序,严把节点,多措并举,统筹推进退休人员待遇核算工作。经办机构全员上阵,合理分工,加班加点,创新工作方法,将每日办结情况在全县经办单位中进行日排名、日通报,有效的推进了工作进度。此次申请核算工作打破传统模式,实行“网上申报,上门服务”。经办机构成立审核小组上门实地审核退休人员资料,做到了足不出户就能完成业务申报,真正实现了“最好不见面”,“最多跑一趟”,确保待遇核算工作如期完成,人社惠民政策真正惠及民生。

汤阴县首批404人正式待遇核算养老金已经发放到位。第二批610人,7月中下旬发放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