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儿子相亲不丢人 “黑名单”父亲急履行
发布:鹤壁市  来源:鹤壁市淇滨区人民法院  时间:2019-04-08 15:05:34  浏览人次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案例特色或亮点:被执行人赵某的孩子到了婚娶的年纪,因为自己的失信行为,身边的亲戚朋友和邻居都不愿为其孩子介绍对象,落得儿子和妻子的埋怨,因此在筹齐借款后赵某赶到法院,主动向申请执行人刘某履行还款义务。

因为被执行人赵某的失信行为,身边的亲戚朋友和邻居都不愿为其孩子介绍对象。8月22日,赵某赶到淇滨区法院,主动向申请执行人刘某履行还款义务。

2016年10月,赵某做生意需要周转资金,向刘某借款15万元,约定借款期限为一年,并签署了借款协议。借款合同到期后,刘某多次向赵某索要无果,将其起诉至法院。该案经审理后,判决赵某偿还借款本金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赵某以各种借口,迟迟不肯还款,无奈之下,刘某只得向淇滨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2018年3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联系赵某,告知其应尽快履行还款义务,并如实报告当前财产状况。面对执行干警,赵某满口答应,表示一定配合工作,但是当赵某一离开法院便消失的无影无踪,执行干警多方联系也毫无收获。5月以来,按照省法院统一部署,淇滨区法院积极开展失信曝光月活动,鉴于赵某的失信行为,执行干警决定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在新世纪广场大屏幕上公开曝光,并且将其失信大头照张贴到其所在社区,对其进行精准定向曝光。

8月22日一早,赵某主动来到淇滨区法院,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并请求执行干警尽快将其失信信息从广场大屏幕中撤下来。在干警询问下得知,原来赵某的孩子现在已经到婚娶的年纪,因为自己的失信行为,身边的亲戚朋友和邻居都不愿为其孩子介绍对象,落得儿子和妻子的埋怨,因此在筹齐了15万元借款后就赶到法院主动向刘某履行还款义务。

最终,在执行干警的主持下,赵某与刘某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赵某一次性偿还刘某借款本金15万元,刘某放弃利息,赵某得以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屏蔽,两人握手言和。临别之际,赵某对执行干警说道:“现在法院的执行力度很大,真的是一处失信,寸步难行,因为我自己的错误,差点毁了孩子的幸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