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月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于佳星 索一帆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10-09 15:30:25 【关闭窗口】
分享:

10月8日,我县月度工作推进会在县委五楼会议室召开。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姚晓林、姬卫军、杨哲、刘建勋、张凤龙、李月亮、张军业、王威、石磊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各乡镇、相关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县脱贫攻坚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重大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一鼓作气、攻坚克难,决胜第四季度。一要统一思想、提振精神。对照年度“时间表”“任务书”,扎扎实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定高质量完成年度减贫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二要聚焦问题、精准施策。围绕第三季度各乡镇综合性脱贫攻坚工作调研结果、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台账、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扶贫项目推进和资金拨付、产业扶贫和就业扶贫等,及时查漏补缺、纠正偏差,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三要压实责任、增强合力。按照县乡村三级抓脱贫攻坚的工作布局,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攻坚责任,健全落实工作推进机制,狠抓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有力推进。

会议听取了与会县领导近期重点工作汇报和《书记、县长重点督办工作台账》进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着力抓好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坚定信心、自我加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利用好当前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手续办理、项目入库进度,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培育三产经济增长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经济指标。要持之以恒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要明确主攻方向,摸排招商信息,紧紧围绕主导产业“招大引强选优”,真正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抓出实效。要聚焦关键环节,做实做细前期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建设开复工进度,加速项目投产达效;要落实责任分包制度,结合“放管服”改革,抓好企业服务,打造发展新优势,大力推动形成人人有担子、个个有压力、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体系,从严执法检查,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老旧小区、道路交通、午托部等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重排查、找隐患、真整改,做到规范管理,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梳理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对标找差、研究分析,补缺补短、迎头赶上。要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前谋划明年重点工作,科学确定工作思路和主攻方向,为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要强力推进“双替代”工作,加快天然气入户、电网改造施工进度,在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基础上,加大散煤清零工作力度,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清单,力求做到有煤必收、不留空白,确保高质量完成散煤清零工作任务。要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农村“厕所革命”,把农村改厕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

随后,与会县领导召开了信访工作例会,听取了与会县领导分管战线“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和我县1至9月份信访工作情况、矛盾纠纷排查情况汇报,并对全县近期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