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发布:李晓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9-11 09:00:50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9日,我县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职教中心演播大厅举行。县委书记宋庆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主持会议。县领导高峰、姚晓林、林文国、张菊叶、王威、徐国平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教体局机关干部,全县各中小学管理干部、教师代表,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教育是长远发展之计,是民生稳定之要,是意识形态之本,寄托着千万家庭的梦想,承载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关乎发展、关乎民生、关乎稳定。汤阴作为“千年古县”,尊师重教的氛围历来浓厚,历届县委、县政府、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对教育都高度重视,在未来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经济社会发展竞争,我们必须更加高度重视教育,不遗余力地支持和加强教育,必须以务实的作风来进一步推动汤阴教育事业的发展。全县各级党委政府必须切实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来推进教育发展,与时俱进、创新探索,使汤阴教育事业在新时期得到进一步发展,确保把汤阴教育办成高质量的、满足人民需要的、令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树人之道,立德为本。全县广大教师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把学生培养成为大写的人。要以德立身。“师者,人之模范也”。教师以德立身,就要真正敬畏职业、强化职业责任、端正职业态度,把“最大的爱”留在“三尺讲台”,把“最真的情”撒在“半亩方田”,成为学生“精神的领航者”,让学生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接受教育,学会做人做事,健康成长成才。要以德立学。“荒田荒一熟,误人误一生”。以德立学,就要“闻道在先”,成为专业领域里行家里手,更好地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要以德施教。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老师是学生道德修养的镜子。好老师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注重对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和人格培养,用自己的言行去感染学生,让学生受到潜移默化的影响,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要以德育德。教师的思想行为对学生的影响是巨大而深远的,以德育德,就要树立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保持简约平和的心态和积极进取的状态,时时为工作而想,处处为工作而思,事事为育人而谋,用自己的品德修养来影响学生,唱响主旋律、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

会议强调,尊师重教,以人为本。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教育就是抓基础,抓教育就是抓民生”理念,通过大力开展优秀个人和先进典型选树活动、研究制定更加科学的师资配置机制、逐年稳步提高教师待遇、创造更多培训进修机会、深入推进“教师健康工程”、提供最优精准服务等系列措施,实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积极为教师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持续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让教育工作者安心从教、舒心执教、静心育人。

会议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广博的知识、更高尚的师德、更优良的师风,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不断创造出更辉煌的业绩,为打造“智慧文化都 生态幸福城”、加快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宣读了《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表彰。汤阴一中、古贤一中、岳飞小学等学校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