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岳乡榜样·汤阴模范”石刻群揭碑暨“榜样模范游汤阴”活动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5-08 10:56:49 【关闭窗口】
分享:

5月1日,我县“岳乡榜样·汤阴模范”石刻群揭碑暨“榜样模范游汤阴”活动启动仪式在人和公园举行。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高峰、姚晓林、林文国、李月亮、张菊叶、王威、徐国平及“岳乡榜样、汤阴模范”代表、各乡镇和县直单位部分干部职工参加启动仪式。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致辞中向全体“岳乡榜样、汤阴模范”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全县党员干部群众致以“五一”劳动节的诚挚问候。他指出,汤水荡荡,盛世运昌,酌古参今,人杰地灵的汤阴一代又一代勤劳善良的岳乡儿女,不懈奋斗,努力拼搏,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不朽丰碑。走进新时代,我们必须展现新气象、新作为。2016年以来,为了建设政治生态、社会生态、自然生态“绿水青山”,打造政治生态清新高地、人文诚信高地、道德风尚高地,建设“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我们在全县域唱响了严党风、抓政风、淳民风、正村风、美家风“五风”建设主旋律,开展了“精忠报国·厚德传家”和“立家规、传家训、美家风”、元宵节文艺汇演、全民运动会等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建设了以“农民夜校”为主载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连续三年选树各级各类各行各业“岳乡榜样、汤阴模范”3000余名。经过半年时间的精心筹备,我们在人和公园设置了榜样模范主题石刻群,镌刻了380名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受到国家、省部级表彰的先进个人和近三年评选出的县级榜样模范的名字。这些同志是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的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优秀品质,是我们汤阴的先进模范,是人民的功臣、时代的脊梁,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宋庆林指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衷心希望广大榜样模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在各自岗位上,在工作生活中,更好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更多的人向上、向善、向前,争当葆有家国情怀、涵养高尚品德、坚定笃行毅力、始终心无旁骛的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全县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大力宣传、培育和推广先进典型,大力营造学习先进、争当模范、赶超榜样的浓厚氛围,让精忠报国、崇尚英雄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引领党员干部群众为实现汤阴“共同富裕、整体提升”,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建功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仪式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月亮介绍了榜样模范主题石刻群建设有关情况;“岳乡榜样、汤阴模范”代表、韩庄镇部落村监委会主任李春作了典型发言;“岳乡榜样、汤阴模范”代表、县政府办干部靳晨飞领读了《大力弘扬“汤阴精神” 深入推进新时代“五风”建设》倡议书。随后,与会县领导和榜样模范代表共同为“岳乡榜样、汤阴模范”石刻群揭碑。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一起参观了榜样模范石刻群,并乘坐观光车来到韩庄镇部落村精忠报国培训基地和汤河国家湿地公园进行参观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