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04 11:19:19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1日,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胡玮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扩大)会议、高质量发展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工作推进会、县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文章《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推动新一轮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有效降低全社会物流成本》《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强调 增强土地要素对优势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 进一步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 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推进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数字技术赋能、强化绿色低碳发展,推动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加快转型。要关注好上级部门相关政策支持,落实好促消费各项措施,持续拉动消费、扩大内需。要抢抓物流业降本增效机遇,高度关注相关政策发布,依托现有产业链上下游进行优化布局、延链补链,壮大我县产业优势。

会上,各镇依次汇报了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及信访稳定工作;通报了近期省市对我县有关工作的排名情况;与会县领导安排部署了分管领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确保应统尽统,应报尽报,持续开展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确保按时保质完成。

要加快未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推进项目手续办理,及时协调解决落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推进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要做好项目谋划工作,重点关注今年国债、专项债券、中央预算内资金投向,结合我县实际,在文化旅游、农业种植加工、水环境治理、物流仓储等领域加大项目储备力度。

要以省市开门红政策为抓手,加强入企宣传、靠前服务。鼓励工业项目开足马力建设,守好安全生产底线。

要积极筹备召开政银企对接大会,针对我县主导产业和重点项目争取更多金融支持,围绕航空协作区建设、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文旅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强与省级银行对接,推动金融服务提质增效。

要逐条逐句分析2024年安阳市“十大体系”考评指标,深度结合我县实际,抓稳、抓牢工作发力点,逐一剖析短板指标,加强省、市、县上下级衔接,部门、乡镇、企业合作,努力寻求各项工作新突破。

要抓住当前农田项目施工窗口期,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项目开工建设,争取按照省市时间节点要求,顺利完成建设任务。要落实省市麦田管理暨病虫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抓好春管春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突出防控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坚持统防统治和群防群治相结合,落实防治资金,坚决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

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各地多发火灾事故的教训,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工作,确保全县消防安全形势平稳。

要紧紧围绕全国两会期间的信访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稳定工作。要加强源头预防治理,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和重点人员加强排查,充分发挥县乡两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统筹作用,开展攻坚化解。要强化信息研判预警,密切关注各类利益诉求重点群体,主动获取预警性和苗头性信息,实行涉稳信息“日研判、日调度、日报告”制度,及时妥善处置涉稳信息和涉稳事件。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县领导王新有、叶丁、海一言、任敏、陈晓丽、李锦辉、蔡向阳、张海波、高勇、刘柏旭出席会议,豫北航空经济协作区管委会主任张存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玲丽,县政协副主席肖逸龙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