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10-09 15:28:29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30日是全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我县在县烈士陵园举行2019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凝聚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的强大力量。

县委书记宋庆林,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等县四大班子领导和其他领导,驻汤部队官兵、政法干警、机关干部、学校师生等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共700余人参加公祭活动。贾晓军主持公祭仪式。

上午8时30分,公祭仪式开始。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雄壮的旋律,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默哀完毕,参加活动的少先队员们手持鲜花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了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荣传统,立志当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心愿。随后,在《献花曲》的乐声中,10名礼兵托着花篮正步前行,将我县各界敬献的花篮整齐摆放到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鲜红的缎带上印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色大字,寄托着汤阴人民对先烈的无限哀思。

县委书记宋庆林神情肃穆,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并绕行一周瞻仰纪念碑。之后,参加公祭仪式的县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代表依次上前,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瞻仰纪念碑,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