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迅速行动落实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减排措施
发布:吕磊 袁伟  来源: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时间:2017-11-06 08:23:19 【关闭窗口】
分享:

11月2日,安阳市启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按照市攻坚办要求,汤阴县积极行动,落实各项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措施:一是迅速部署工作。接市指挥部预警后,我县11月2日下午召开紧急会议,专门部署本次橙色预警的应急减排工作,按照预案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各乡镇、各单位迅速对本辖区、本系统内的工业企业下达了紧急管控措施文件,确保管控措施传达到位。

二是迅速采取措施。公安、交通部门,迅速上岗,继续做好交通疏导、限行、限运,同时加强渣土车、非道路非移动机械、货车的违法行为监管,特别是加大夜间巡逻检查力度。农业部门严禁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行政执法部门除加强日常清扫频次外,继续做好严禁城区内焚烧树叶、垃圾等,严禁露天烧烤,加强对饭店餐饮油烟净化设施的督查,对餐饮油烟的环保设施未正常使用的一律停业整顿;公安部门严禁城区内燃放烟花爆竹。

三是迅速组织夜查。县政府副县长侯志军带队夜查企业,督导橙色预警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各乡镇分别组织夜查队伍,由乡镇长或分管副职带队对本乡镇的企业、建筑工地夜查,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住建局夜查建筑工地,搅拌站,确保工地、搅拌站、工地车辆停产、停工、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