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举行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21 14:50:27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20日,安阳市2021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神龙腾达中原生产基地二期项目开工仪式在我县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李公乐,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家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家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市政协副主席韩力农,省政府重点项目办二级调研员李红阳,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姚晓林、张凤龙、王新有、杨哲、华明军出席开工仪式。陈志伟主持开工仪式。

李公乐宣布:“安阳市今年第二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袁家健通报了全市今年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项目情况。他说,今年年初以来,我市以“四比四看”为抓手,突出“两新一重”,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330个省、市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02.3亿元,实现了首季“开门红”。在重大项目带动下,全市多数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为我市进一步夯实基础、补齐短板、优化结构提供了重要支撑。

袁家健强调,项目开工只是开端,建成达效才是关键。当前正值项目建设“黄金期”,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坚持项目带动,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进一步加快推进重大项目落地实施。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意识,坚持项目工地就是阵地、现场就是考场、进度就是尺度,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把重大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强化协调服务,做好要素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好用工、用地、资金等困难,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环境。各项目建设单位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开足马力抢工期,争分夺秒抓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早日达产达效。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致辞说,汤阴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真正把项目谋划好、建设好。

一是坚定信心,以积极融入全市精品钢深加工等千亿级主导产业集群为导向,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供应链,实现三链同构,持续提升精品钢深加工的产能和质量。同时,围绕食品、医药主导产业,全心全意支持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发展。

二是坚定目标,围绕1551总体思路,深化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为基、智治支撑“五治融合”县域治理体系,激发投资拉动、项目带动、产业链动、创新驱动、品牌推动“五动互促”县域发展新动能,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幸福汤阴美丽家园提供更多项目支持。

三是狠抓落实,在强化保障上发力见效、对接服务上优化增效、狠抓落实上执行高效,确保总投资115亿元的亚新二期、广东溢多利、益海嘉里三期等15个,第二季度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为服务安阳建设新时代区域性中心强市作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此次我县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15个,项目总投资116.85亿元,涵盖新型基础设施、新型城镇化、重大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发展(制造业、服务业、现代农业)、创新驱动、生态环保、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项目的实施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对于推动产业升级、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都具有重大意义。(杜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