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八新年贺词】县长贾晓军动员全县上下为汤阴打CALL!
发布:“中国汤阴”网  来源:汤阴县政府办  时间:2018-01-01 10:07:27 【关闭窗口】
分享:

2018年新年贺词

县委副书记、县长   贾晓军

 

新年新气象,万物焕生机。值此岁序更替、万象更新之际,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人民群众、全体干部职工、关心支持帮助汤阴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美好的祝福!

时光引领发展的脚步,岁月记录奋斗的足迹。2017年,是全县上下困境中创新突破、逆境中砥砺前行的一年,我们着力抓发展大事、干惠民实事,做了很多努力,也有了很多收获。

这一年,我们努力让更多项目落地,让汤阴发展更有底气。总投资124.2亿元的甘源食品、九州通医药、神龙腾达等43个项目实现签约;总投资91.1亿元的嘉士利、京南食品等18个项目竣工投产;总投资11.1亿元的今麦郎面粉、昌达药玻等13个技改扩建项目顺利推进;投资12亿元的安阳机场正式开工建设,“汤阴腾飞”指日可待;投资7.9亿元的比亚迪云轨项目进展顺利,汤阴人民即将实现“空中游走”……一个个项目的实施,一家家企业的升级,让汤阴经济“稳中求进”的基础坚实起来。

前路再远莫忘记,一点初心为谁来。对县委、县政府而言,全县人民不断提升的幸福感、获得感才是我们最好的“成绩单”。2017年,我们大力开展脱贫攻坚,7个贫困村精准退出,2465名贫困群众实现脱贫,与我们一道走在了奔向小康的路上。

这一年,我们努力让城乡面貌大有改观。投资1.5亿元的人和公园和城南森林公园开园迎客;投资6.5亿元的汤河国家湿地公园主体工程建设加快推进,完成景观绿化30万平方米;投资1.2亿元的文化中心(东区)主体竣工;全县人民健身休闲、亲近自然、陶冶情操有了新的更好去处。我们在管好城市的同时,更注重改善乡村环境,实现城乡统筹融合才是我们的要求和目标;通过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攻坚行动,实行高标准市场化保洁,困扰农村多年的陈年垃圾得到有效清理。

这一年,我们努力让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利用南水北调对汤河进行生态补水,实现汤河清澈见底,成为“问渠那得清如许”的现实解答;持续开展大气污染治理攻坚,全县PM10、PM2.5同比分别下降10%、19.5%,全年优良天数达到244天,即便是在不利气候条件较多的秋冬季,“汤阴蓝”也成为新常态。

2017年,我们付出的还有很多,收获的也不止这些。这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向所有为汤阴发展尽责出力、做出贡献的同志和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谋实创新促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新发展理念,按照县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确立的“1551”总体发展思路,以招商引资提质为抓手,以项目建设提效为动力,以城乡品质提升为载体,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科学巧干,用一流的标准、最快的节奏追求高质量发展。

《易经》言: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新的一年,让我们在上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脚踏实地,举起双手,为汤阴打CALL,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精益求精、进中求实,为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努力奋斗!

最后,衷心祝愿汤阴的明天更加美好,祝愿全县人民在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