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召开全县教育大会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9-10 15:38:53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9日,在第三十五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汤阴县教育大会在县职教中心演播大厅召开。县委书记宋庆林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主持会议。县领导刘明强、姚晓林、刘建勋、张凤龙、石磊、李人昌及各乡镇党委书记,县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教育局机关干部,全县各中小学管理干部及教师代表,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全县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达己成人,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不断创造出更辉煌的业绩,为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美丽家园增添动力、注入活力。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明确“为谁培养人”,坚定汤阴教育事业发展方向。要始终坚定“为党育人”的教育方向,加强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引导学生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努力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合格接班人。要始终坚持“为民办学”,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需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大优质教育供给力度,持续补齐教育发展短板,推进全县教育均衡发展。二是要把握新时代教育发展规律,明确“如何培养人”,培育汤阴教育良好师风、教风、学风。要加深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练就过硬本领,培育“信念坚定,道德高尚,学识渊博,仁爱厚泽”的师风。要抓师德、强师技,全面提升教师职业素质,通过各种培训手段,培育教师“有教无类,爱岗敬业,严谨细致,务实求真”的教风。要高度重视学生在教育中的主体地位,“教、学、管”三管齐下,培育学生“勤学好问,自主善思,合作探究,知行合一”的良好学风。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确“培养什么人”,努力培育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全县广大教师要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更好地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用自身的品德修养、一言一行去影响学生,让学生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受到感染、接受教育,持续提高学生道德修养素质、人格品质魅力,争做葆有家国情怀、涵养高尚品德、坚定笃行毅力、始终心无旁骛的精忠报国新时代汤阴人。

会议强调,要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完善教师队伍继续教育、业务培训、合理流动等机制,大力开展优秀个人和先进典型选树等活动,持续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良好氛围,全面提高广大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使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

会议还宣读了《汤阴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并进行了颁奖表彰。汤阴一中、人民路中学、星阁路小学等学校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