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府召开第一百零一次常务会议
发布:政府办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8-13 09:35:10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重点工作推进周例会、第一百零一次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关于招商引资和上次周例会安排重点工作落实等情况的汇报;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正视差距、迎难而上、补齐短板,以最严厉的措施、最有效的方法、最严实的作风,铁心、铁面、铁腕狠抓“三散”治理,确保推动空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紧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思路和步伐,咬紧帮扶工作不放松,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把危房改造等重点工作做细做实做出成效,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坚守底线,深入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做到早发现、早预防,及时解决各类信访问题,维护全县和谐稳定的社会大局。同时,要把扫黑除恶与“加强基层治理”“解决信访问题”等结合起来,增强广大群众依法信访意识,规范群众信访行为,维护正常信访秩序。要稳定经济预期,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全面提升发展层次和发展质量,确保全县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平稳,质量效益稳步提高,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良好营商环境,保障重大项目落实落地和重点企业健康发展;同时,优化营商环境仍要加强政府法治精神,积极创新监管方式,从法治角度探索科学合理的治理路径。

会议听取了“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汇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真重视、真排查、真落实、真处罚,认认真真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平安迎大庆”攻坚行动,层层压实责任,杜绝走形式,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大局平稳,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学习了中办、国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及国家统计局《实施办法(试行)》;研究了加快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放宽商品房市场调控措施以增加有效供给等事项。

县政府领导杨哲、华明军、侯志军、闫景军、李人昌、田新民、乔江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索兰平、县政协副主席宋效斌、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蔡向阳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