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收听收看全省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省级示范班(视频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19 17:34:17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7日,我县组织人员收听收看全省乡村振兴干部培训省级示范班(视频会),县委书记贾晓军,县委副书记、县长胡玮,县领导刘建勋,于建川,海一言及各乡镇、县直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培训课程以严守耕地红线,服务乡村振兴为题,详细讲解分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我国严格耕地保护发展历程、当前我国耕地保护面临的形势等。培训课程提出,实施耕地保护责任,要科学推进村庄规划编制,统筹保障乡村建设用地需求,积极开展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同时要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要准确把握形势,认清地位作用,不断增强扛稳粮食安全的政治自觉;要提高法治能力,坚持依法保障和推动粮食稳定发展;提高能力水平,注重依法保障和推动粮食稳定发展;狠抓贯彻落实,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