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验走向全国 宋庆林向中宣部宣教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培训班学员介绍经验
发布:于佳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4-17 10:43:21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10日至12日,由中宣部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工作培训班在江苏省扬州市举行。县领导宋庆林、李月亮参加培训。

在培训班上,县委书记宋庆林以《以“五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从播撒榜样力量的“种子”,让先锋模范点亮汤阴;厚植优秀传统文化的“沃土”,让历史传承润泽汤阴;倡树移风易俗的“新风”,让文明风尚浸染汤阴;汲取伟大思想的“丰厚养分”,让深学笃行引领汤阴等四个方面向培训班学员介绍了我县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的探索和尝试。

我县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将“三个倡导”要求转换为具体的汤阴实践。坚持以把汤阴建设成为政治生态清新高地、道德风尚高地、人文诚信高地为目标,在全县域深入开展严党风、抓政风、淳民风、正村风、美家风“五风”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精忠报国、厚德传家,整合社会意识、强化基层治理、汇聚前行力量。以选树“五风”榜样模范为抓手,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在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扶贫济困等方面向榜样模范看齐,弘扬社会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社会新风尚。坚持以文化人、以德育人,大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培养群众“日用而不觉”的价值观,让群众在日常生产生活中感知、认同和接受,使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等传统美德转化为自觉追求和行为。按照中宣部关于“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乡风”的要求,在全县298个行政村组织群众修订村规民约、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全面实行好人好事日常登记、张榜激励等举措,推动群众将孝善外化为实际行动、内化为精神追求,让“日行一善、小善大德”成为社会新风尚,让乡风文明、民风淳朴成为鲜明的汤阴标识。借鉴新中国成立初期“扫盲班”的形式,在全县298个行政村开办“农民夜校”,通过夜校学习,不断汲取伟大思想的“丰厚养分”,让深学笃行引领汤阴,努力将“夜校”建设成为政治学习的学校、法制宣讲的课堂、带富创富的平台、基层事务的“会商室”、矛盾纠纷的“调解室”。通过一系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举措,让核心价值观融入基层、融入群众生产生活,进一步建强了基层堡垒,提高了干群素质,减少了不稳定因素,净化了社会风气,加快了经济发展,为全面开启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