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于红川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1-14 16:50:14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3日,县委书记宋庆林深入任固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刘明强、林文国、李冬跃参加活动。

宋庆林一行先后来到白龙二村和岳南村,与镇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帮扶责任人谈心谈话,现场询问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贫困户总体情况、扶贫政策、帮扶计划、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内容,详细了解贫困群众家庭状况、致贫原因以及采取帮扶措施情况,并要求他们要把户情概况、政策要求、具体措施、工作进度、脱贫成效等烂熟于心,做到目标明确,思路清晰,精准施策,工作扎实。

随后,宋庆林还来到秦军民、栗保生、张要行、张运生、张安贞等贫困群众家中走访慰问,对他们嘘寒问暖,逐项核实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帮扶措施是否精准。

在贫困户秦军民家中,宋庆林现场查看其住房条件和取暖设施,关切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收入情况,认真检查各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看到秦军民床上铺盖相对单薄时,宋庆林嘱咐身边工作人员尽快为他送来更保暖的床上用品。宋庆林对秦军民主动打零工挣钱,依靠勤劳双手摆脱贫困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他要坚定信心、继续努力,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不等不靠,早日摆脱贫困。

在贫困户张要行家中,他高兴地向宋庆林细数自己享受到的一系列扶贫政策和扶贫收益。“我每年能得到企业带贫、艾草和光伏收益、粮食补贴共1000多元,还享受了五保金、养老金、合作医疗、“六改一增”等好几项政策,瞧瞧俺现在的房子比原来好多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对俺的帮助,俺都记得清清楚楚,满意的很。”听到张要行的话,宋庆林很欣慰,叮嘱他要注意防寒保暖,保重身体,随着脱贫攻坚持续深入,今后的生活会越过越好。

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内容。宋庆林走进孟庄村农博伟业产业扶贫示范基地,详细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要求该基地,一方面要强化指导服务,创新扶贫产业合作模式,通过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另一方面要主动将自身发展与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结合起来,盘活各类村集体资源,增强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发展壮大的动力和活力。

调研中,宋庆林强调,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和最大的民生工程,当前已进入攻坚拔寨的关键时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用心用情用力全面履行好各项责任,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更高质量、更好效果。要进一步夯实基础,下足“绣花功夫”,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得再认真些、再细致些、再扎实些、再圆满些,把相关政策落实落细,把资料台账整理到位,把产业利益联结完善到位,把各项数据弄清核准,确保不出差错。要进一步加强帮扶,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遍访贫困群众,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提升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和工作满意度,凝聚起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