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20年周易文化月系列讲座开讲(9月21日新汤阴时讯第828期报纸)
发布:李宁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22 08:44:23 【关闭窗口】
分享:

为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弘扬周易文化现代价值,更好地发挥周易文化在华夏文明传承创新中的作用,9月18日,我县2020年周易文化月系列讲座在精忠报国培训基地开讲。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姚晓林、张凤龙、姬卫军、刘建勋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讲座中,易经学者、北京大学《儒藏》易经卷主编郭彧教授以《弘扬周易文化 增强文化自信—圣人之经<周易>蕴含的大道理》为题,从《周易》是圣经, 能够称之为“圣经”的三个条件,能够称之为“圣经”的理由,圣经《周易》的主要內容,涉及“钱财”方面的道理,涉及“利”方面的道理,易学的管理智慧等方面进行了授课。郭彧教授理论联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科学的视角讲述了《周易》蕴含的大道理。通过讲座,大家对易经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据了解,《周易》文化博大精深,本次周易文化月系列讲座以易经文化为主题,分别邀请全国各地易学专家前来授课,主要目的是深入领悟和阐释易经文化的内涵,研究、汲取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精华,最大限度地挖掘易经文化的当代价值,既是传承周易文化、增进文化交流的平台,也是让汤阴人更好地了解易经文化、让易经文化焕发光彩的契机,对于弘扬传统文化,加强新时代文化建设,推进汤阴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张新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