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深入汤阴古贤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0-09-11 17:24:33 【关闭窗口】
分享:

9月10日,县委书记宋庆林深入古贤镇南士昌村、枣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县领导张凤龙、李冬跃、裴法及属地乡镇、相关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每到一处,宋庆林都认真查看精准扶贫结对帮扶一览表、贫困户信息档卡等相关资料,与镇村干部、帮扶责任人亲切交谈,认真听取脱贫攻坚、村集体经济、村容村貌提升、农民夜校开展等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帮扶措施落实、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现状。

宋庆林还随机来到部分贫困群众家中进行走访慰问,走进厨房、卧室,仔细察看他们日用生活设施是否齐备,家庭环境是否干净整洁。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医疗救助、危房改造、子女就学就业、年度增收计划等情况,同他们一起算细账、谈打算,倾听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宋庆林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收官之年。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扛牢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抓好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努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进一步精准数据,整合资源,细化措施,拿出方案,加强技能培训和管理,激发贫困劳动力的内生动力,稳步增加贫困群众收入。要下足“绣花”功夫,树立清零心态,认真查漏补缺,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等突出问题,抓实抓细各项政策落实,全面提高脱贫攻坚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