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汤阴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55次(扩大)会议暨月度工作推进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06 10:07:40 【关闭窗口】
分享:

3月4日,县委书记路录平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55次(扩大)会议暨月度工作推进会。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扩大内需,研究制定力度更大、成效更明显的促消费政策,进一步拉动经济增长。要大力推动设备更新和技术改造,持续提升先进产能比重,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推进豫北航空经济协作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不断完善物流基础设施和服务体系,有效提升经济运行效率。

会议听取全县经济运行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全力抓好指标调度,定期走访调研企业,用好大数据技术手段,做到指标数据应统尽统。要全力扩大民间投资,进一步做好汤阴在外成功人士返乡创业信息摸排和服务工作,持续谋划推进民间投资项目。要坚决落实专班推进机制,深入项目现场解决问题,做好跟进衔接和服务保障。

会议听取县工业转型升级指挥部近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鼓励引导企业开足马力、达产满产,积极为全县工业稳增长做贡献。要紧盯重点在库项目、技改扩建项目,全力做好全流程、全方位服务,确保项目顺利有序推进。要强化要素保障,建设标准化厂房,落实好月调度、“万人助万企”等工作机制,确保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

会议听取各镇近期重点工作汇报。与会县领导依次通报近期工作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抓早抓实项目立项、前期审批、开工建设等工作,切实做好项目服务保障。要抓牢招商引资“生命线”,以岳飞诞辰系列活动为契机,加强项目谋划,力争引进、启动、落地一批重大项目。要做好“十大体系”各项工作,抓在平时、对标先进、比学赶超,为全年整体工作创先争优奠定坚实基础。要聚焦劳动密集场所、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加大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力度,强化警示教育,全力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同时传达学习市纪委《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吃喝的通知》,通报书记、县长督办工作台账逾期未完成事项和我县2024年2月份重点工作在省市位次排名情况。

县领导胡玮、刘建勋、姬卫军、刘全生、姚晓林、王新有、华明军、孟凡勇、张存富、张军业、石磊、叶丁、于建川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各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