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一线督导环保工作
发布:索一帆 冯继龙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8-14 11:40:16 【关闭窗口】
分享:

8月13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先后来到东酒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豫北消防训练基地项目建设工地、亚新钢铁有限公司等处督导环保工作。县领导林文国、侯志军,汤河国家湿地公园管委会主任于建川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督导中,宋庆林仔细查看了东酒寺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环保监测设施建设运行和数据采集情况,在企业生产一线、项目建设现场了解了环保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整改意见。宋庆林强调,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是必须实施好的民生工程,是落实县委全会精神的有力抓手,是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的重要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环保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环保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不打折扣、不讲条件,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全力以赴抓好环保各项工作。要充分发挥现代环境监测技术手段作用,提高环境监测站点的科学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坚守环境监测职业道德和底线,确保环境监测数据“真、准、全”,为环境污染防治提供更加有效的监测数据支持。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履职尽责,重心下沉,监管前移,建立矩阵式管理模式,开展好各项排查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并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明确整改措施、时间节点和具体责任人,确保问题解决到位。要牢固树立环保工作“一盘棋”思想,强化沟通协调,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格局。要强化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问题解决慢甚至违规违法的,坚决依纪依规依法严肃问责,绝不姑息迁就。各工业企业、施工单位要严格落实好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坚决执行好各项环保管控措施,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建设绿色企业,打造绿色工程,为营造天蓝、地绿、水清的宜居生态环境,建设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