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新春第一会”!吹响牛年冲锋号!
发布:汤阴发布  来源:汤阴发布  时间:2021-02-20 15:24:14 【关闭窗口】
分享:

2月19日,我县2021年年度工作会在岳飞精忠报国培训基地召开,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群众,时刻保持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大力弘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汤阴精神”,全面开启建设新时代幸福汤阴美丽家园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各项重点工作。

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刘明强、姚晓林、张凤龙、姬卫军、杨哲、刘建勋、张军业、王威、石磊、刘全生、华明军和其他副县级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其他县领导与分包乡镇党员干部,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派驻纪检监察组,各行政村党员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分别在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说:“同志们: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在春节短暂休息之后,我们今天通过视频的方式,开到了村一级, 共有400多个分会场 ,用这样的方式把三级干部会议与疫情防控结合起来, 更有利于我们把各项工作全部安排部署到位。”

县委书记宋庆林强调

一是回望来路,自我加压,增强信心。

五年来,全县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紧紧围绕“1551”总体思路,大力弘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汤阴精神”,以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奋发姿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奋斗豪情,扛过了许多艰辛、迈过了众多坡坎、经受了巨大考验、办成了不少实事、取得了一些成绩,幸福汤阴美丽家园宏伟事业向前迈进了一大步,让我们在倍感压力的同时,信心倍增、动力十足。五年来,我们从政治站位上读懂责任,着力构筑了长远发展的县域治理格局,将“五风”建设深化为构建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五治融合”县域治理体系,全县政治生态、社会生态、经济生态、自然生态,海晏河清、风清气正,换来汤阴守正创新、城乡焕新、气象更新,实现了精忠报国城、岳乡全域红。五年来,我们从时代标尺中聚焦要务,着力构筑了高质量发展的县域经济格局,将“五项举措”深化为增强投资拉动、项目带动、产业链动、创新驱动、品牌推动“五动互促”县域发展动能,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五年来,我们从百姓情怀中践行使命,着力构筑了共享发展的县域民生格局,切实增强了汤阴县域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五年风雨,五年磨砺,五年奋斗,实质就是党群同心才能万众一心,站位全局才能服务大局,化危为机才能赢得先机,明确方位才能找准定位,保持定力才能持续发力,心系群众才能服务群众。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根本遵循,将人民至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的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紧紧围绕“1551”总体思路,更好地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更好地推动汤阴长远发展、高质量发展、共享发展,建设新时代幸福汤阴美丽家园。

二是坚定目标,明确思路,行稳致远。

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市委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紧紧扭住“培训培育提升”县域工作主抓手,深化政治引领、法治保障、德治教化、自治强基、智治支撑“五治融合”县域治理体系,优化提升“党建网格、党员联户”基层组织体系、“诚信汤阴”公共信用体系、“云平台”智慧服务体系、“担当作为”社会激励体系、“普法守法用法”基础保障体系,着力建设红色信仰高地、道德风尚高地、人文诚信高地。激发投资拉动、项目带动、产业链动、创新驱动、品牌推动“五动互促”县域发展新动能,着力建设中国食品精深加工基地、中国大健康产业基地、区域物流枢纽基地。全面开启建设新时代幸福汤阴美丽家园新征程,拓空间、夯基础、美风貌、优生态、兴产业、惠民生,着力建设城乡融合发展示范区、华夏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区、幸福民生体系建设示范区。

三是永葆初心,担当使命,奋斗出彩。

全县党员群众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争取事业精彩、人生多彩、奋斗出彩。要紧跟核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对党忠诚融入血液、铸入灵魂,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落实到汤阴发展实践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紧守恒心,紧紧围绕“1551”总体思路,坚持“作风四真”和“思想五要”,蓄积滴水穿石的精神、善作善成的毅力、老牛爬坡的耐性,不贪一时之功、不为一时之誉,敬终如始、保持定力、持续发力,用心尽心做好分内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要紧记本心,时刻清醒冷静地看待自己,既要了解自己的强项,认识自己的优势,更要看清自己的弱项,发现自己的不足,既不要妄自菲薄,也不要狂妄自大,始终奋发有为、迎接挑战,一身正气、志存高远,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要紧扣中心,自觉顾全、服从、服务大局,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坚决落实“不能说不、主动沟通、必须回话”工作要求,坚决打破行政权力部门化、部门权力利益化、部门利益个人化的藩篱,在合作共事中加深了解,在相互支持中增进团结,在共谋发展中彼此信任,一起努力、一起奋斗,把汤阴各项工作、各项事业推向新的高度。

县委书记宋庆林最后说:“同志们,新征程任重道远,新使命催人奋进。新的一年,面对繁重的工作我们一定要保持不进则退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勇于担当的责任感、不负重托的使命感,大力弘扬‘忠诚、实干、担当、奉献’的汤阴精神,努力为建设新时代幸福汤阴美丽家园做出贡献,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要求

一是客观总结成绩,找准新发展阶段的起点。

2020年,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按照“1551”总体发展思路,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疫情防控取得新胜利、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营商环境得到新优化、城市品质又有新提升、乡村振兴实现新进展、民生福祉有了新保障,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目标,为新发展阶段开局起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二是正确研判形势,找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基点。

要辩证看待新发展阶段的走势,精准分析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短板,主动把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机遇,坚定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意志,努力实现高质量现代化发展。

三是科学锚定目标,找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点。

要把工业作为富民强县的首要支撑,坚持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抓好增量引进,促进存量提升,坚持绿色发展,持续补链、延链、强链,促进产业升级。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长远之计,推动“管家”服务走向深入,从“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完善产业配套和要素供给、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3个维度发力,持续提升“汤阴服务”品牌内涵,用更优的营商环境为高质量现代化发展赋能。要坚持以人为核心,推进城市内涵式发展,在更新发展理念中找到城市发展的新方向,在城市建设中聚焦群众的实际需求,在精细化管理中体现人文关怀。要聚焦重点任务,稳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力推进农村产业现代化,全面启动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把民生改善作为为政价值取向的最好“度量衡”,坚持精打细算、量入为出,积极解决群众烦恼,努力增加群众收入,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把更多资金优先用在民生事业上,让有限财力发挥出最大的社会效益和民生效益。

四是紧紧扭住实干,找准保障新发展格局构建的关键点。

要在干中学、学中进,始终做到全力以赴,保持斗争势头,注重团结协作;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提升创造性开展工作的能力,提升抓落实的能力,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以实干为本,一切向实效看齐”,确保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地见效。五是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春季项目集中开工、疫情防控、农业生产、国土绿化等各项近期重点工作。

县委副书记刘明强主持会议,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会上,部分受表彰先进典型代表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