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调研指导乡村记忆馆建设工作
发布:李晓伟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9-05-08 10:46:53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30日,县委书记宋庆林深入到瓦岗乡瓦岗村,调研指导乡村记忆馆建设工作。县领导林文国、李月亮、王威参加活动。

调研中,宋庆林指出,保护乡村风貌、传承乡村文脉、留住乡村记忆,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要扎实推进“文化振兴”,深入挖掘,系统整理,让乡村记忆有物有人有精神。要高标准建设乡村记忆馆,围绕生活生产、民风民俗、乡村变迁等内容,建设集档案文化、历史传承、旅游资源于一体的基地。要以点带面,整体提升,以建设乡村记忆馆为契机,全面建设美丽乡村,真正让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活动结束后,宋庆林等县领导还与现场中小学生合影留念。

据了解,瓦岗乡乡村记忆馆以“记住乡愁、传承文化”为主旨,以“古色古香、原汁原味、乡土气息”为建设原则,共分为老家具展区、老物件展区、敞篷式展区、图片资料展区等五个展区,现有展品300余件。展出的展品记录了瓦岗村及周边地区的历史文化变迁,凸显了浓厚的农耕民俗文化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