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现代物流业发展研讨会
发布:于佳星 李元正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01-23 09:17:01 【关闭窗口】
分享:

1月19日至21日,我县举行现代物流业发展研讨会。县领导宋庆林、贾晓军、张振清、林文国、王威,县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建华及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现代物流业专家学者,知名物流企业企业家,县直有关部门和我县部分物流企业负责人参加相关活动。

县委书记宋庆林在研讨会上对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汤阴,为汤阴现代物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建议、谋思路、做设计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汤阴坚持以育龙头、延链条、抓创新、促循环、树品牌“五项举措”为抓手,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建设区域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基地,现代物流业发展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在产业顶层设计、专业知识掌握运用、相关人才储备等方面还存在需要完善和提高的地方;在整合资源,实现产业更好集聚发展上还需要深入研究,做出进一步探索实践。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立足自身优势,把脉我县现代物流业发展,围绕相关问题开展探讨研究,并利用好双方搭建的交流平台,持续为我们梳理思路、提出建议、给予指导。宋庆林表示,我县将吸收、借鉴、运用好此次研讨会的成果,在今后工作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勇做先锋、敢于尝试,注重学习、注重实践,搭建平台、健全机制、营造氛围,努力实现汤阴现代物流业发展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变强,为自信自豪幸福汤阴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在致辞中对与会嘉宾为汤阴现代物流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县的县情概况。他指出,在今年召开的全省经济工作会议上,安阳被确定为河南省三个物流节点城市之一;安阳市在谋划中心城区服务业主导产业集聚发展方面,明确提出将汤阴现代物流产业列入全市中心城区服务业统一规划。这为汤阴立足区位交通优势,做大做强现代物流产业提供了非常好的机遇。目前,随着安阳机场开工建设,再加上原来的铁路、公路交通体系,汤阴已经初步形成了“公海空铁”四港联运立体交通网络格局。下一步,我们将以国际化、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融合化为方向,以冷链物流、快递物流和电商物流三大物流体系为重点,努力把汤阴打造成为“一带一路”重要物流支点和区域综合交通物流枢纽基地。真诚欢迎各位专家多提宝贵意见,各位企业家来汤投资兴业,我县将持续营造优越的环境、提供优质的服务,促进合作共赢。

研讨会上,县政府副县长王威就我县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作了介绍;上海交大中美物流研究院院长助理、博士、课题组负责人赵一飞作了《豫北多式联运综合枢纽发展规划》开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对各自研究领域和企业发展作了简要介绍,并结合实际,围绕多式联运建设发展、未来运输方式等开展了讨论交流。会前,与会人员还先后参观了我县食品安全体验馆及万庄物流、益海嘉里、嘉士利食品、鲜易冷链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