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深入我县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
发布:杜鹏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10-30 15:26:04 【关闭窗口】
分享:

10月26日,市政府副市长李长治一行深入我县调研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工作。县领导宋庆林、王威参加相关活动。

李长治一行实地查看了我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岳飞纪念馆、《周易》发源地周易博物馆等景区内部规划建设、文物保护和周边基础设施建设、环境治理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了景区旅游收入、游客结构、宣传教育作用发挥等情况,并针对各景区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提出了改进要求。

调研中,李长治对我县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文化旅游产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点,是提升城市知名度和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抓手,必须高度重视、抓紧抓好。各有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旅游”理念,坚持“一盘棋”思想,积极整合岳飞庙、羑里城、汤河国家湿地公园等文化旅游资源,通过健全完善体制机制,探索建立合理的利益链接,将历史传承、文化交流、适度商业开发等各项功能相互融合,统筹发展,持续做大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品牌。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依托自身优势,深入挖掘景区文化内涵,运用市场思维和市场化运作模式,突出重点,培育优点,形成亮点,全力打造“吃住行游购娱”产业链,不断丰富旅游产业,满足游客多元化需求。要坚持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抢抓机遇,加大投入,加快完善旅游服务及配套设施建设,大力开展宣传推介,为文化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