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
发布: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来源:汤阴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04 17:17:48 【关闭窗口】
分享:

12月26日,县委书记贾晓军在县政府第三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会。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乡镇党委书记、镇长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和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实际拿出更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实招硬招,谋划储备和抓好重大项目前期工作,突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主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会议强调,要牢记火灾事故血的教训,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细致排查整治风险隐患,从根本上堵住漏洞、消除盲区,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做好隐患督促整改工作,落实好全过程监管,严格控制增量、消除存量,推动隐患限时整改到位。要压实安全生产“三方责任”,属地乡镇和相关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不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以“三变”改革为抓手,整合乡村闲置资源,持续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创新生产经营方式,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着力培养职业农民,推动农业产业化、现代化发展。要紧密结合我县农业农村工作实际,找准目标定位,研究谋划政策举措,拿出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扎实有力做好明年三农各项工作。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谱写新时代中国宪法实践新篇章——纪念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等内容。(王亮 付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