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一线督导环保工作
发布:索一帆  来源:县委宣传部  时间:2018-10-15 16:54:56 【关闭窗口】
分享:

10月8日,县委书记宋庆林先后来到县一中南校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文润园建筑工地、亚新钢铁有限公司等处督导环保工作。县领导刘明强、林文国、李冬跃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督导中,宋庆林仔细查看了县一中南校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站建设情况,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企业生产一线了解环保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宋庆林强调,环境保护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影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长远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刻认识当前全县环保形势,进一步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造“智慧文化都、生态幸福城”城乡融合发展新都市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高度重视环境监测站科学布局和标准化建设,确保环境监测数据全面、准确、客观、真实,为我县精细化、精准化治理大气污染提供坚实的数据支撑。要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围绕工业污染深度治理、扬尘污染治理等重点领域,开展全面督查、重点督查、集中督查,推动各项管控措施落地,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开展彻底整改。要严肃责任追究,对因工作推进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产生严重问题的单位和个人,要及时追责问效;对不履行环保主体责任,不落实环保管控措施,出现破坏生态环境等违法行为的企业,要依法依规该处罚的处罚、该关停的关停、该取缔的取缔。各相关工业企业,要切实增强环保意识,加大环保投入,严格执行环保要求,加快转型升级,坚持绿色发展,共同为打好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