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办公厅调研督导我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
发布:李智、李科  来源:政府办  时间:2018-04-20 18:38:44 【关闭窗口】
分享:

4月20日,省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副主任黄东升一行对我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进行调研督导,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尚栋、市信息中心主任靳水成、县政府副县长王威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深入我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实地查看了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进展情况,与就业创业、社会保险等服务窗口工作人员深入交流,工作人员先后为调研组演示了创业担保贷款网上业务办理、“就业e图”网上操作流程,全面展示了手机APP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生存认证的人脸识别系统。

随后,调研组一行又深入韩庄镇派出所户籍室详细了解我县户籍管理试点政务公开工作。

之后,调研组一行在县政府第二会议室听取了我县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汇报。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尚栋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王威就我县试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她强调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加强政务公开培训、学习先进经验、完善工作机制等措施推动我县政务公开工作迈向新的台阶。会上试点领域相关单位责任人就试点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建议与省市相关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黄主任对汤阴基层政务公开试点工作进行了点评与讲话。他首先对我县试点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一要深化对试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做好试点工作责任感。二要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通过政务公开保障人民群众的参与权、监督权、表达权,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三要坚持需求导向,勇于创新,大胆尝试,把试点工作引向深入。试点工作没有标准,群众的需求和满意就是标准。要通过探索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和规范。四要加强领导,对试点工作提供坚强的保障。


相关链接2017年5月汤阴县被国务院确定为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单位,我县成为全国100个试点之一,其中河南省共有8个试点单位(长垣县、济源市、汝州市、郑州市上街区、开封市祥符区、洛阳市洛龙区、安阳市汤阴县、信阳市潢川县)。试点领域为八大领域:就业创业、社会救助、社会保险、户籍管理、医疗卫生、涉农补贴、城市综合执法、养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