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林调研汤阴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和村“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汤阴发布  来源:汤阴发布  时间:2020-11-26 09:14:31 【关闭窗口】
分享:

11月21日,县委书记宋庆林深入城关镇、韩庄镇调研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和村“两委”换届工作。县领导张凤龙、刘建勋参加活动。

在城关镇段庄村、韩庄镇工官屯村,宋庆林与镇村干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大家关于基层党建、党员联户、村“两委”换届、村集体经济发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等方面的发言,不时询问有关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分析讨论,并就相关工作开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中,宋庆林强调,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也是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的战斗堡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好“带头人”“领头雁”,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

全县上下,要充分认识村“两委”换届工作的重要性,抓住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和村“两委”换届选举的契机,物色有担当、能担当的干部,加强班子建设,确保补齐基层党建工作短板,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要把村“两委”换届选举作为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的大事抓实抓好,认真研究政策,吃透文件精神,科学分析研判,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组织。

要加强换届工作政策学习,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培训等活动为载体,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不断加强基层党员思想建设,提升党员思想观念和道德素养,确保政治思想不掉队。

要加强后备干部的培养,切实做好退任村“两委”成员的思想工作,引导他们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新当选的村“两委”班子成员更快进入角色、开展工作,提升基层组织的凝聚力。

要经常深入村民家中,拉近与群众的关系,了解村民所需所求,做好群众工作,提高村民素质,让群众自觉地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经济发展等工作当中。

要严格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