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
发布:政府办  来源:政府办  时间:2019-02-14 19:25:30 【关闭窗口】
分享:

2月12日,我县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举行。县领导贾晓军、杨哲、李冬跃、卢福、于航波、孟宪奇参加活动。

县委副书记、县长贾晓军宣布“汤阴县2019年‘春风行动’启动”。

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杨哲代表县委、县政府致辞。他指出:历年来,县委、县政府强力实施就业创业优先战略,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为城乡劳动者搭建就业创业平台,实现了经济带动和就业倍增的良性互动。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以此为契机,结合我县产业特点和劳动力市场需求,开拓创新、凝聚合力,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助力“追梦人”为加快建设新时代自信自豪幸福汤阴作出应有贡献。希望参与此次“春风行动”的企业都能找到有益发展的优秀人才,广大应聘者都能够找到展示才华的舞台。

启动仪式上,33名创业典型代表领取了共计36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仪式结束后,贾晓军一行还来到招聘现场,与用工企业代表、求职者、贫困户创业代表进行了交流,询问了解了企业招聘需求和求职者就业愿望,并动员用工企业要想办法留住更多优秀人才,助力企业做大做强;鼓励求职者在汤阴就业创业,在推动汤阴高质量发展中施展才华、实现价值。

据了解,此次“春风行动”以“返乡创业就业,就业脱贫攻坚”为主题,由县人社局主办,县扶贫办、县总工会、县妇联等单位协办。活动时间从2月12日(农历正月初八)开始到2月17日(农历正月十三)结束,吸引了永达食品、阳光油脂、安井食品、东泰制药、科伦药业等100余家企业参加,涉及生物制药、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纺织加工等多个行业,提供业务经理、财务会计、生产操作工等工作岗位12000余个。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政策咨询区,主要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维权等人社政策进行宣传答疑。